【PPPBP】1 μs

今年的第一篇文,我写下最后一篇PPPBP。至此对这艘船不留遗憾了。


summary: 他们最初的、唯一的和最后的相会。




1 μs


“我在哪儿?”他问。他变成一个没有形状,没有边界的东西,不断地下坠。


也可能是上升,旋转,弧形地移动,方向失去意义。滋滋作响的闪烁的风穿过他,在七彩的黑色溶液中激起一串气泡。他的公寓、床、垫子、自行车、食品、纸箱在缓缓响彻的轰鸣中化为一阵乌有的悸动。他知道它们不复存在。从这一刻的开始到尽头。


他从未如此不关心它们。


他现在是什么了?液态,气态,分子,原子,不知名的粒子,在虚空中蒸腾。他的食指好像离他无限远,弯曲的时候划过无数星星,或细胞。他的思想被拉伸开来,散发着稀薄的郁金香的气味。


他并未感到害怕,只是平静而困惑。他试图弄清楚自己的处境。空间显然已经被溶解了,时间呢?他回想上一刻的自己。这里有一个引人入胜的圆,是一切的开始,他尚未涉足。他站在这个圆的前方。


圆的对面有一个人。


他们或许在对视,但他现在没有眼睛。他以所有的意识感应到这个人的存在。这个人同他一样困惑。他们像返老还童的赤子,从这一刻的开始到尽头。


“你是谁?”他问。


“莫比乌斯之环,你在上面行走,直到遇见……”这不是那个人的回答。他听到这个声音从一团像心脏的物质的深处传出。


“我们为什么在这里?”


“我不知道,”那个人回答,“也许我们可以去找找答案。”


他们化为不计其数的雨滴,降至植物园的每一株植物上。他们顺流而下,穿过纵横跌宕的地下迷宫。迷宫的核心有怪物、臭气和骨折的痛楚。他们逆流而上,渗入科技馆、图书馆、博物馆。普罗米修斯怀抱着灼人的火焰,他们在圣火中蒸发。


这一次他们降落成雪,白色的血流,静寂的昏夜。一粒坠入桥上车灯中,折射出金色,融进哈德逊的漆黑河水。一粒在呼啸中飞跃小巷,不耐惊扰的蝉在黑暗中蜕皮。一粒落在行人的报纸上,铅字被浸湿,威胁徒增一滴泪水。

野猫踏雪,火流星降临,万物苏醒,旭日初升。


他们疲惫,身体却不由自主地行动。记忆与情感一并被放大,被消耗。他们醒来,在夜晚的街道上,一身惶惑。


他们看到无数个自己。

他们看到同族相残。

他们看到棋盘与游戏。神的落子荒诞不经。


他们听到爆炸、笑声、讲演与恐吓。

他们听到教堂神圣的钟声。新的一天。


他们回到虚空中。此时已不再是虚空,角落遍布蛛网。他们站在平行的两根蛛丝上,来回走动。


“你如此迷茫,如此不满足。”那个人说。


“这些,这些,”他语无伦次地说着,急匆匆地踱步,忽然,他看向对方,“你呢?”


“你为什么不自己来看看?”那个人笑了吗?


他用尽全力地跳过去。在他们之间相隔的是虚空,他不知道距离有多远,他必须用上一切力气。


他穿过了那个人。


“你是空的!”他惊讶地说。现在他只能在半空中不断翻滚。视野颠颠倒倒,他用余光望去,那人已经不在了。他突然有些慌张,很想大哭一场。


“你在哪儿?”他大喊。


“我在你身上。我抱着你,你感觉到了吗?”


他感觉到了。他们手足相连。不仅如此,他们的皮肤、骨头、内脏都仿佛纠缠在了一起,不分彼此。他觉得自己好像开始故障了,一种漩涡般的力量让他几乎无法自持。那个人的感觉很温柔,他的手指和呼吸在他的体内游走。而他的舌头似乎也进入了什么地方,也许是皮下血管,也许仅仅是一副口唇。

他想用全部的自己包裹住那个人,但他是无法闭合的,那个人反过来又覆盖住他。他听到他们呻吟的回响。


“我是空的,我是你缺失的一切。”


“我不明白,”他摇摇不存在的脑袋,“你的意思是你可以填补我,还是——我什么也不缺?”


那个人说:“你为什么不再抱得紧一点?”


他们悬浮着,自转着,上升着,像黑色地平线上一轮金黄的日出。通融自洽,在最后的尽头。


尽头。一阵电子强风吹来。


“我要离开了。”那个人说。


“你要去哪儿?”他感到他们正被吹散,这股力量巨大无比,仿若来自整个宇宙。


没有回答。


他有些急了:“我们还会再见面吗?”


“恐怕不会了。不会像这样。”他看不到那个人了,只能听到有点失落的声音。


“我会记得你吗?”他茫然地向所有方位大喊。


“我不知道。但我希望如此。”他又笑了吗?


他又看到了那个圆,像一面镜子,一个入口,一个出口。他始终站在这个圆之前,从这一刻的开始到尽头。


“我很高兴能遇见你,我很,——我很高兴……”他断断续续地说着,不知道那人是否还能听见。同时他感到自己在以惊人的速度变小、变紧密、变充实。


他降落在公寓中,披萨正凑近嘴边。那个跃动的圆在他上方。


下一刻,一束光闯入陌生宇宙的天空。


(完)




电影中,金发虫进入光波时有听到其他蜘蛛侠的声音,叔虫进入平行宇宙前闪过了金发虫进入光波时的glitch画面。本文建立在此基础上。


感谢阅读!


评论(6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floating rocket / Powered by LOFTER